第A15版:天下

超30家航空公司宣布停飞所有国际航线

超20家已全线停飞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各国陆续出台旅行限制令,不少航空公司开始削减或停飞航班。截至北京时间3月23日晚间,据各大航司官网和新闻媒体公布的数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超过20家航空公司全线停飞所有航班。此外,据民航资源网不完全统计,还有12家航空公司仅停飞了所有国际航线,包括——越南航空、南非航空、阿维安卡航空、巴基斯坦航空、曼谷航空、澳航、维珍澳大利亚、西捷航空、沙特阿拉伯航空、阿尔及利亚航空、马印航空以及Swoop航空。

  由此计算,超过30家航空公司已停飞所有国际航线。

  此外,记者也注意到,还有一些航空公司也宣布了相关点对点停航举措,如越南航空自当地时间3月18日起,暂停越南与法国之间的来往航班。3月18日至3月31日期间越南航空公司往返于马来西亚的航班也通告暂时停飞。

  也有相关国家下达的点对点停航指令,如阿尔及利亚总理杰拉德3月16日指示阿公共工程及交通部暂时停飞往返五个阿拉伯国家的航班,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五个国家是:突尼斯、埃及、阿联酋、卡塔尔和约旦。(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