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秒读

4.5

  记者24日从浙江省商务厅获悉,近期,浙江省政府发布《提振消费促进经济增长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要求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抓住疫后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机遇期,实施数字生活新消费、繁荣商圈提能级、放心消费优环境等“六大行动”。

  《意见》涉及16条提振消费的具体举措,包括鼓励杭州有序放宽汽车限购、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等内容。

  3.79亿

  截至24日,随着中国电信财报的发布,三大运营商2019年财报悉数出炉。数据显示,2019年,三大运营商共营收14125.28亿元,净利润1384.88亿元,平均日赚约3.79亿元。

  (中新网)

  3.4%

  据农业农村部24日消息,目前全国能繁母猪存栏连续5个月回升,年出栏5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新生仔猪数量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环比增长,生猪生产继续保持恢复向好态势。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介绍说,2月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1.7%,全国27个省份存栏环比增长,比1月份增加5个省份。同时,养殖场户前期补栏的后备母猪陆续产仔,新生仔猪数量增加,2月份全国年出栏5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新生仔猪数量环比增长3.4%。

  26

  海关总署24日对外发布,3月23日,在海关总署统一部署下,广东分署缉私局协调厦门、广州、深圳、拱北海关缉私局,出动150余名警力,在福建、广东两省七地同步开展集中收网行动,破获一起走私濒危野生动物海马干案件,打掉4个走私团伙,2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现场查获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的海马干716千克。

  60亿

  多家日本媒体推测,东京奥运会推迟举行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约为60亿美元。

  《日本时报》报道,推迟奥运会造成的损失大约为58亿美元,《日经新闻》认为损失在54亿美元到63亿美元之间,这些损失只是奥运会本身的损失和推迟一年造成的财政消耗。如果奥运会被取消,损失将达到410亿美元。

  推迟奥运会是一项庞大的工程,将有无数问题提交给组织者和举办城市东京,最直接的损失就是很多工程项目的违约。位于东京晴海的奥运村本来计划好会后改建为公寓出售,房屋大约4100套,许多房子已经出售,交房时间是2023年3月。如果奥运会被推迟,很多购房者肯定会要求赔偿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