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看无锡

  乘公交地铁

  不用测温扫码了

  本报讯 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昨天起无锡市区公共交通取消上车测温和“速行通”扫码,市民乘坐公交地铁可以直接投币或刷卡上车。

  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6号),各类商场超市、公园景区、农贸市场等场所以及地铁、公交、出租车等交通工具,可取消测温和扫码管控措施。昨天,无锡市区公共交通取消测温和扫码实名乘车。虽然取消乘客测温和扫码实名乘车这些步骤,但无锡公交集团和无锡地铁集团依旧按照疫情期间的“最严消杀”举措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

  无锡公交集团中南分公司党总支书记顾毓新介绍,目前所有公交营运线路车辆采取一趟一消杀、一趟一通风,为乘客提供清洁卫生的乘车环境。对车辆停车场、调度站、休息办公区、食堂等公共区域每两小时消毒并做好记录。无锡地铁运营分公司客运部部长刘炜烨介绍,取消测温、扫码乘车后,地铁1号、2号线沿线站点依旧维持每天至少三次消杀。对于电扶梯、电梯按钮、洗手间台盆、水龙头、安检闸机、栏杆扶手等高频次触摸设施进行巡回式消毒清洁。同时,根据车站公共区域人流情况及时开启清风及通风系统,电客车车厢滤网加大消毒力度,每日更换滤网,保障乘客安全出行。

  据悉,此前因防疫需要暂时关闭的地铁1号线堰桥站3、4号出入口,天一站3号出入口,庄前站3、4号出入口,谈渡桥站1号出入口,文化宫站3B出入口,2号线查桥站1号出入口,九里河公园站1、4号出入口、云林站2、3号出入口已经逐步恢复,此前地铁1、2号线全线车站关闭的安检通道也全部恢复。

  (蔡佳/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