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看无锡

六成静脉曲张 术后易复发

首次研究三泵加压循环体系

  治疗下肢静脉功能不全有绝活

  “日常门诊中,我们遇到太多静脉曲张手术后复发,下肢肿胀、疼痛、发黑、瘙痒、溃烂的患者。”易可中医医院创始人之一、奚氏清法传人、上海曙光医院周围血管科主任柳国斌说,这是因为六成静脉曲张存在深静脉瓣膜功能不全,导致深静脉高压、深静脉返流。

  柳国斌在奚氏清法理论指导下,依据近40年临床经验创造性提出修血管、恢复瓣膜功能系统方法——三泵加压循环治疗体系,让患者远离下肢静脉曲张、肿、痛、痒、黑、烂的困境,突破了静脉曲张、老烂脚治疗的空白。

  近日,柳国斌学生、奚氏清法传人、易可中医医院脉管修复中心主任朱成河等人撰写的《三泵加压循环治疗体系治疗瘀血阻络型下肢静脉功能不全的临床观察》一文刊登在国家核心期刊上海中医药杂志,这是国内首次对三泵加压循环治疗体系的研究。

  “很多医院一上来就手术,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朱成河说,这也是柳国斌在无锡开医院的初衷。让之前很多存在深静脉瓣膜不全、深静脉高压、深静脉返流的下肢静脉曲张、肿胀、疼痛、瘙痒及溃烂患者看到了希望。 (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