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要闻

无锡日报举行创刊71周年读者节

  本报讯 71年筚路蓝缕,71年风华正茂,71年党报再出发!8月1日晚,无锡海岸城A座中厅,无锡日报创刊71周年读者节启幕。一部短片,回眸71年历程;五大活动,引发读者共鸣。这份与城市共成长的党报,正站在新时代的起跑线上,在融合创新中蓄势再出发!

  时代在变、媒介在变,党报的使命不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好无锡故事,坚守舆论主阵地。1949年8月1日,《无锡日报》的前身《工人生活》创刊发行至今,党报从一张纸,到形成集报、网、端、刊为一体的全媒体矩阵;从告别纸与笔、铅与火,迎来光与电,直至步入新媒体时代,无锡日报顺“势”而为,正在融合中驶向发展新蓝海。

  五大活动,是展示,也是共赢。官方评选网红打卡点启动,讲述百姓小康故事,六城特色产品公益直播平台上线,特约记者、特约撰稿人、特约摄影师颁证,“匠心品质楼盘”暨“最值得期待楼盘”颁奖等,接连登台。

  渠道在变,形式在变,党报的初心不变——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在开门办报中走向共赢。活动现场,“讲述百姓小康故事”的短视频中,鲜活的新闻传递着“小康生活,美美与共”的幸福气息。带领群众奔向小康生活的无锡八个板块,以“一区一品”的形式,与党报读者共享发展成果:现场观众通过手机扫码免费抽奖,江阴鲥鱼(人工养殖)、宜兴紫砂、锡山金丝皇菊与“掼蛋”、惠山脚踏糕、滨湖休闲民宿、新吴鸿山葡萄、经开素面券等,在全场掀起一波波互动高潮,来自梅村街道梅璟乐团演奏的《喜洋洋》,更是为活动增添了一份喜气。

  技术在变、受众阅读需求在变,党报的创新不变——体制机制在创新,内容生产方式在创新,服务方式也在创新。党报不再只是一张纸,而是能做活动、拍视频、搞直播、供服务的新媒体矩阵。给全场活动带来欢乐的“一区一品”互动抽奖,正是党报改革创新的产物——八大融媒体中心的手笔。

  “今天是你的生日……”,熟悉的乐曲响起,人们齐声高唱为党报庆贺生日:长方形的巨型生日蛋糕分享着甜蜜,也许下党报融合创新再出发的愿景。

  (单红 张子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