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看无锡

“爱&天使”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

  “爱&天使”

  本报讯 近日,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天使”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市民中心举行,志愿队由无锡市妇联、市卫生健康委和市级机关妇工委联合组建,是一支由各医院医务工作者自愿报名,经组织筛选组建成的专业化特色服务队。

  服务队以“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提升自我”为宗旨,以“推动妇女儿童健康”为定位,以需求为导向,以健康促进和疾病预防为核心,将在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引导社会公众建立正确健康观、优化新时代卫生健康服务方式等方面发挥专业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为建设健康无锡夯实基础。

  据悉,为精准化、优质化服务好广大市民,志愿队还专门设置了妇女健康促进组、儿童健康促进组、心理健康促进组、健康知识促进组和特殊对象服务组等5个服务类别,将定期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四进”志愿服务活动,并推出“菜单式”点单讲座,列出21个专家健康讲座题目供选择,接受按需点单,进行点对点志愿服务活动。点单热线:13812275201、13961852859。

  (潘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