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要闻

广东陆丰发现1例新冠确诊病例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4日通报,广东汕尾陆丰市在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监测中,排查发现1名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经省市卫生健康部门判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为女性,41岁,陆丰市南塘镇人,深圳超市员工。8月6日携带3名子女搭乘深圳至陆丰的大巴车回陆丰南塘镇。7日出现咽部不适,8日出现发热、腹泻。患者因自行服药无好转,于12日傍晚到当地医院急诊科就诊,体温39℃,提示肺部有感染。

  汕尾市立即启动疫情处置机制,截至14日16时,对大巴车同乘人员、患者居住地居民、就诊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共3184人进行核酸检测,已出结果1105人,其中3人(均为患者家属)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结合其临床表现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深圳市14日凌晨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对患者所住居民楼的全部居民和工作场所的所有员工进行居家隔离,开展核酸检测。(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