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无锡

中桥、芦庄小区精简出入口

金星街道老小区智能刷脸入内

  本报讯 从金星街道得知,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精准化要求及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金星街道针对大中桥、芦庄这两区域特点,梳理两大区域交通要道和居民主要出行路线。中桥、芦庄成片未封闭小区将划分为两大片区,试行“大包围”式封闭化管理,将上百个出入口合并为8个,并将通过刷脸入内等方式,尝试对老旧小区管理提档升级,保障其安全性。

  目前,中桥片区保留中联南门、新联路、中桥二村、中桥三村出口,芦庄片区保留芦庄北路、贡湖大道、兴锡巷、蒋巷路出口。8个出入口全部安装智能道闸系统和人脸识别门禁,统一由中鑫物业公司实施管理。这一举措大大减轻门岗值守人员负担,实现了中桥、芦庄两大区域封闭式管理全覆盖。常住居民只需刷脸就能直接进入小区,目前正在信息录入中,将逐步展开。同时,外来人员和访客则刷身份证比对人脸出入,未带证件也可通过手动登记或电话联系等方式进入小区。智能门禁系统还将与公安大数据系统无缝对接,届时可自动甄别“可疑人员”,在精准防疫和老小区技防上实现“智能化”,提升老小区的安全性。

  (黄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