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秒读

秒·数字

  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生产供给继续复苏,市场需求逐渐回暖,就业物价总体平稳。

  生产方面,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增速与6月份持平。

  需求方面,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1.1%,降幅比6月份收窄0.7个百分点。

  就业方面,7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7%,与6月份持平。

  英国政府打算颁布新规,对屡次违反强制“口罩令”者课以最高3200英镑(约合2.9万元人民币)罚款。政府同时打算重罚非法集会活动组织者,最高罚款1万英镑(9.07万元人民币)。

  英国《泰晤士报》14日报道,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已宣布15日起进一步放松“封城”措施。提高针对违反“口罩令”者的罚款额度旨在阻止民众此后的“冒险”行为。

  受太平洋高气压影响,日本多地近来持续高温,仅东京地区本月因中暑死亡的就有26人。据东京都监察医务院统计,仅本月11日、12日两天,东京都中暑死亡人数达14人,死者多为60岁以上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