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看无锡

19万元钻戒被当垃圾扔掉

环卫工翻遍10吨垃圾帮助找回

  本报讯 4日,江阴一居民将定制的旌旗送到环卫工手中,感谢他们帮助从10吨的生活垃圾中找回一枚价值19万多元的婚戒。

  事发8月31日下午,江阴居民章云云(化名),将自己的一枚钻石婚戒随手跟餐巾纸等杂物放在餐桌上,然后在家午睡。休息后想戴上钻戒,怎么也找不到了,问了家里的保姆才知道当垃圾扔出去了。

  她们到门口垃圾桶里去翻找,此时垃圾已运送到环卫处集中地,居民报警求助警察,在民警的带领下,失主和保姆来到要塞环卫所垃圾中转站寻求帮助。

  此时已是下午三点多,天气炎热,清洁工们已经将生活垃圾压缩打包成10吨的方块,准备按时运送到垃圾焚烧点。要寻找中指直径宽的戒指,必须将垃圾压缩包全部解开。接到这个艰巨的任务,多名环卫工留在岗位,帮助寻找。用了几个小时终于找出了裹在餐巾纸中的钻戒。此后,压机班组全体人员又重新将垃圾全部打包。为了一枚戒指,环卫工人加班6个小时。 (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