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要闻

省委第二巡视组 向无锡市惠山区反馈巡视情况

  本报讯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11月6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无锡市惠山区反馈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情况。会前,负责本轮省委第二巡视组全面工作副组长单昕光,向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惠山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就惠山区委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吴建元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30日至9月29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无锡市惠山区进行了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

  单昕光在反馈时指出,惠山区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重视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取得较好的阶段性成果。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化工产业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求不彻底;落实危化品领域正风肃纪反腐部署不严,执纪问责不力;落实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有差距;落实各类监督检查发现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问题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单昕光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二是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执纪执法;三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黄钦代表无锡市委提出要求。惠山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巡视反馈意见要诚恳接受、深刻反思,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整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二要坚持从严从实,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健全完善巡视整改的长效机制。

  (惠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