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无锡

惠山经济开发区金秋招商硕果累累

总投资超311亿,62个重大项目开竣工

  本报讯 “共有重大开竣工项目62个,总投资超311亿元”,这是昨天从2020惠山经济开发区第八届金秋招商月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庆典仪式上获得的消息。其中,开工项目25个,总投资139亿元,包括UV芯片、科曼斯启创智谷、香港贵金属新材料等,竣工项目37个,总投资172.2亿元。

  据了解,这些项目来自中国、美国、瑞典、芬兰、意大利、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了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智能制造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石墨烯新材料产业等,项目均具有层次高、潜力大、前景好的显著特点。

  相关负责人介绍,惠山经济开发区作为惠山发展的主阵地,每年举办金秋招商月活动,至今已是第八届。它代表着惠山产业发展的最高层次、最优水平、最新进展。最近一个月先后举办了长三角开发区合作共建与联动创新高峰论坛、第三代新型半导体产业推介大会、“盈在惠山”科技金融大会、长三角口腔医疗产业峰会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了海内外千余名客商与专家学者参与。

  (黄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