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无锡

《追光吧!哥哥》昨日发布会启动

21位哥哥无锡集结完毕

  本报讯 国内首档混龄男性艺人竞演综艺《追光吧!哥哥》昨天在无锡举行了发布会,21位哥哥终于集结完毕。现场,节目发起人“追光学院”教导主任金星,霸气喊话哥哥们“拿出真本事”。记者获悉,《追光吧!哥哥》将在无锡录制两个多月的时间,预计12月底正式开播。

  作为2020年末最受期待的综艺,《追光吧!哥哥》的发布会群星云集。与之前网络剧透的名单相比,不少“哥哥”在内。现场,21位哥哥分两侧走上了舞台:艾福杰尼、陈晓东、陈志朋、杜淳、丁泽仁、符龙飞、付辛博、胡夏、卡斯柏、刘维、李汶翰、李泽锋、明道、烧饼、苏醒、檀健次、汪东城、伍嘉成、肖顺尧、于朦胧、印小天……不少记者感慨,“数星星数到眼睛都花了。”

  记者了解到,《追光吧!哥哥》和其他选秀类真人秀不同,该节目不会淘汰任何人,发挥不好的选手不用离开而是要在冷板凳上继续观战。不得不说,选秀类节目最近两年非常火爆,虽然现在国内的爱豆早已饱和,但各大资本和平台还在不厌其烦的打造新组合,这种趋势也让老男团老女团的保质期越来越短。今年《乘风破浪的姐姐》的成功也让很多人认识到原来选秀不仅仅是素人的专属,总导演金磊也是被“浪姐”启发,《追光吧!哥哥》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据了解,哥哥们将打破年龄壁垒、褪去光环,在节目中进行才艺考核、分组打磨、重新学习、再次出发。

  金星在发布会上表达了自己对哥哥们的期许,男人要有责任感,要率真,正直,有进取心,还要有幽默感!她还霸气喊话21位哥哥,“不管你是二十岁的小哥哥,还是四十岁的老哥哥,只要到了这个舞台,就拿出真本事来。”值得一提的是,哥哥们在发布会现场一一接受了金星的犀利“拷问”。当被问到是否想用相声拥抱流量时,烧饼搞笑表示当偶像很难,对于他这样的直男来说,每天早上画眼线,特别难受。“每天都拿那个毛戳我,我天天都承受了什么,我太难了。”汪东城向金星坦言,这次来要向已婚哥哥取经,看能不能娶到娇妻,他还把发布会变成大型追星现场,力邀偶像陈晓东哥哥和其合唱。刚获得金鸡奖最佳男配角的哥哥印小天说:“我有一个心得,只有小演员,没有小舞台,我们21位哥哥不管站在哪里,自己努力了,自己就是光点,无论站在哪一个位置都是C位。”最后,追光观察员郑爽通过VCR给哥哥们发来了问候。

  (璎珞/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