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看无锡

南沿江江阴站 初步设计获批

  本报讯 近日,江苏南沿江铁路五座新建站房正式获得初步设计批复,为南沿江铁路站房工程全面开工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全长278.5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全线设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和太仓8座车站,出太仓经沪通铁路进入上海。随着江阴站的开工建设,不久的将来,江阴南部高铁新城将快速崛起。

  “滨长江而接太湖,踞黄山以观东海。”江阴地处江尾海头、长江咽喉,是长三角的几何中心及南北岸经贸枢纽,江海联运的港口城市。作为江阴大力发展轨道交通、打造高铁站交通枢纽的核心工程,新建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江阴站站房面积42000平方米,位于江阴市既有新长铁路、在建南沿江城际铁路和无锡至江阴城际轨道交通S1线,以及规划盐泰锡常宜铁路和江阴城市轨道3、5号线交汇处,是一个集高铁、普铁、市域轨道及城市客运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

  (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