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五一·服务

免费乘坐!

首条红色旅游公交专线今天开通

  本报讯 (晚报记者 蔡佳)这个 “五一”假期,不少市民计划开启一场红色旅游之行。为弘扬全市红色文化资源,回顾革命历史,新区公交公司于5月1日至5月5日开设梅村红色文旅微循环专线。据悉,这是全市首条“红色旅游公交专线”。假期期间市民可免费乘坐专线去沿线各个红色文旅景点打卡。

  梅村红色文旅微循环专线全长10.5公里,由新荣路(锡东烈士陵园)始发,经泰伯大道、新韵路、金城路、新洲路、泰伯大道、新华路、梅里中路、新友路、泰伯大道至新荣路(锡东烈士陵园)。全线共设新荣路(锡东烈士陵园)、梅村二胡产业园、泰伯庙(二胡文化园)、城墙广场、新荣路(锡东烈士陵园)5个站点。

  “专线的开通将方便市民参与梅里红色文旅点打卡周活动”,新区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梅村红色文旅微循环专线配备了3辆公交车,车辆以“中国红”为主基调,车身印有梅里古镇的文旅元素,整体布局呈红色教育一体化设计。专线运行时间为10:00—17:00,共21个班次,除了中午12:00—13:00开行间隔为30分钟,其余时段均为20分钟。专线运行期间市民可免费乘坐,深入了解到锡城的“红色”角落,倾听这座城市的“红色”故事。

  据悉,今年“五一”天气晴好,适宜出游,预计锡城各大景区将迎来客流高峰。为保障节假日期间公交运输,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会同公交企业科学研判、提前谋划,通过加大运力投入、缩短发车时间提升公交服务。无锡公交集团将加大中央车站,鼋头渚、三国城、马山地区等旅游景点的运力,开通多条旅游定制专线,方便市民出游踏青,缓解景区交通压力。其中,在鼋头渚、三国城区域开通鼋头渚—梅园、蠡湖中央公园—鼋头渚、中南西路(望山路)—鼋头渚、三国城—长广溪地铁站4条接驳专线,投放临时运力12辆,日增加班次20个;三国城区域82路公交日增加运力7辆、班次15班;在灵山景区开通临时专线1条,日增加临时运力2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