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市场/广告

立“码”来电

无锡不动产电子证照应用场景升级

  继2020年12月与无锡供电公司实现不动产电子证照共享后,近期,无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又与市大数据局、灵锡公司、供电公司联合打造了“亮证办电”应用,于9月30日在“灵锡”APP试点上线,在省内率先打通电力系统、地方政务平台、不动产信息,实现电子证照扫码认证应用,不动产电子证照应用场景提档升级。

  在原来的共享模式下,电力工作人员在业务系统查询电子证照是以不动产权证号作为索引信息,全程需2次查询才能完成办理好:老百姓在“无锡不动产登记”公众号或者“江苏政务服务”APP查询后提供给办电窗口,工作人员在办电系统再查询后留存证照信息。现在老百姓只要登录常用的“灵锡”APP,进行人脸验证后授权选择办电的房产信息并出示办电二维码,工作人员扫码后即可直接提取用户不动产电子证照和身份证至业务系统,实现1次查询、快速受理办电申请,建立了“实名”认证、“实人”核验、“实证”共享的新型办电模式,更加安全、便利。

  “亮证办电”作为不动产电子证照最典型的应用场景,通过线上亮证、扫码办电杜绝了因证件缺失、材料不齐而无法办成的问题,是深化无锡“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的重要举措,让群众真正少跑腿、好办事、办成事。中心将不断推进不动产电子证照应用,持续提升电子证照签发率夯实数据基础,深化“亮证”功能,拓展应用场景,用科技为登记服务赋能,切实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 (仙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