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要闻

所有进京人员严格查验“北京健康宝”

  在25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为更科学精准有效防控疫情,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对首都防控措施作出调整和加强,要求在京人员近期非必要不出京,坚持涉疫地区人员限制进返京政策,所有进京人员严格查验“北京健康宝”。

  徐和建介绍,根据最新调整的首都防控措施,要最大限度减少出京活动,在京人员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前往新增感染者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在京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等加强日常防疫管理和排查管控,严格出京审批,落实“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要求。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可视情要求出京人员在返京后立即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返岗工作。

  同时,所有进京人员要严格查验“北京健康宝”。全国各地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对来京人员逐一查验“北京健康宝”,严阻非绿码人员登机登车。(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