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要闻

江苏率先为快递行业 集体协商“立规”

  10月25日从江苏省总工会获悉,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邮政管理局和省快递协会,当天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快递行业集体协商工作的指导意见》,为全省快递行业30万快递“小哥”和快递企业通过集体协商维护各自合法权益提供行为准则。这也是全国首份快递行业省级集体协商指导意见。

  据介绍,指导意见明确,快递行业集体协商将聚焦规范劳动用工管理、行业最低工资标准、计件单价、劳动定额、休息休假、劳动保护、职业发展等。(交汇点)

  江苏力争打造

  “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江苏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

  《规划》明确“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目标体系——提出到2025年,优质旅游产品成为“人们心目中最美的江苏”重要窗口,江苏建成文化建设高地、旅游高质量发展示范省、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样板区,推动江苏成为水韵人文魅力充分彰显的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设置人均接受公共文化场馆服务6次左右、居民人均外出旅游4.5次左右等18个指标和规划目标。(交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