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秒读

2022年国考江苏最热岗位在无锡 考录比1301:1

  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截止。记者从相关统计网站获悉,江苏地区本次招考计划有1359人,与去年同期比较,无论是招录岗位还是计划招录人数都有所增加,对应届生的倾斜政策更为明显。

  江苏过审人数超7万人,其中税务部门计划招录900人,过审超3万人,依旧担当招考“大户”。从数据上看,竞争最为激烈的岗位是“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滨湖区税务局”一岗,该岗位计划招录2人,最终过审人数达2601人,考录比为1301:1。此外,苏州海关驻吴中办事处、张家港海关、镇江市邮政管理局都入围2022年国考江苏地区竞争最激烈的十大用人部门。

  目前江苏地区仍有3个岗位报名人数较少或是无人问津,主要分布在海事、水利和铁路公安等部门。

  专家提醒,2022年国考笔试将于11月28日举行,本次国考首次采用3类试卷,不同类别试卷考察的侧重点有所区别,考生一定要在职位表中明确自己的考试类别,注意精准备考。(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