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看无锡

工行惠山支行开展老年人反诈知识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全民反诈”号召,充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无锡工行惠山支行聚焦老龄客群,积极组织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依托网点,开展阵地宣传。该行发动辖内网点通过滚动播放活动口号和宣传视频,摆放宣传海报、折页、横幅等,深化场景式和体验式宣教,营造良好的宣教氛围。网点大堂客服经理充分利用到店老年客户资源,积极主动向老年客户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向老年客户讲解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对有智能手机的老年客户,推荐他们在手机上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辅导他们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现场教会操作使用。

  走进社区,外延金融服务。该行组织青年员工走进社区,向社区老人开展金融知识宣教。围绕电信网络诈骗、个人金融信息保护、防范贷款套路等问题多发领域开展精准宣教;通过集中讲解反假币、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常识,破贷款套路的小妙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小技巧,账户安全小提示、远离洗钱的小常识等知识,帮助老年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向老年客户推广我行手机银行幸福生活版、老年客户关爱版智能服务,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安全便捷享受现代金融服务。

  线上宣传,扩大影响力。该行发动全体员工微信转发各类金融诈骗案件,持续推广“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和“金钟罩”反诈软件,努力扩大宣传面,让反诈骗知识覆盖更多的人群。同时还与公安局联动协作,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现电信诈骗发案、防范措施等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通过银警联动,为侦破诈骗案件提供线索,加快破案进程,合力守护公民财产安全。

  接下来,该行会持续组织开展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关注老年人、年轻人等重点人群,突出“一老一少”针对性金融教育,提升不同消费者群体的自我防范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的资金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理念。

  (臧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