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无锡

“最青春”

首届海归青年文化季开幕

  本报讯 近日,由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无锡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最青春”首届无锡海归青年文化季在无锡大剧院举行,吸引了全市200余名海归青年、团员青年代表的热情参与。

  活动现场,来自市欧美同学会的海归青年人才代表带来精彩的才艺展示,由无锡海归青年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歌曲《赤子》MV也进行了首发。“听说主题曲《赤子》MV的创作者和参与拍摄的人员全部是无锡归国领军人才,最后的结尾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很精彩!”观众陆女士说,“在无锡的优秀人才政策下,学子们能够学有所长、学有所展,很期待他们在无锡的各行各业发光发热。”

  活动现场连线了世界各地高校,以视频形式发布一批“无锡海外青年创新创业联谊站”。同时,各级青联与欧美同学会也通力协作,发现、联系、服务一批海归青年,在无锡市多家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海归青年聚集地设立“无锡海归青年创新创业服务站”,为海归青年提供生活资讯、文化体验、就业见习等“一站式”服务。

  今年以来,无锡团市委聚焦海归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实施全链条服务海归青年人才的“赤子计划”,通过打造“双线”服务阵地、构筑“双创”成长平台、开展“双融”凝聚行动等,为来锡就业创业海归青年人才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助力海归青年人才集聚、服务支撑、生态赋能,让无锡成为越来越多海归青年人才的聚集地。

  为期3个月的文化季活动,将以创业、联谊、文艺、公益等为内容,进一步丰富海归青年文化生活、营造团结奋进的文化氛围,持续擦亮无锡“无比爱才、锡望您来”的城市名片,吸引海内外更多的留学人才。

  (潘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