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要闻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稳中求进跑好首季“第一棒”

  本报讯 1月1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吴政隆在《求是》上的署名文章、省政府常务会议和市委常委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百年党史深刻启示我们,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惟有把当前工作放在历史维度中考量,把无锡发展置于战略全局中谋划,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夺取更大胜利。无锡作为产业强市、开放大市,在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中肩负着重要的政治责任。全市政府系统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各项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中加以谋划、定位和摆布,认真审视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无锡得到更富创造性落实。

  会议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市政府系统要清醒认识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准确把握无锡发展面临的多重机遇,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稳中求进抓好开局起步。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收入、外资外贸等重要指标,狠抓经济运行调度,加速项目建设进度,大力推进各功能区建设,努力实现更多实物工作量,力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好于全省平均、走在苏南前列,确保一季度经济平稳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无锡应有贡献。(陈菁菁、徐啸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