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众聊吧

公司不聘用手机号倒数第5位是5的人?老板要求的!

  事件简述

  近日,广东深圳。网传深圳某教育公司招聘员工时,要求手机倒数第五位数字不能为“5”引网友热议。8月30日,该公司员工回应称此要求是公司老板的要求,并称入职后可以换手机号,如果不同意此要求就不会录用。31日,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付建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行为属于就业歧视,侵犯了劳动者的平等就业权,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来源:九派新闻)

  网友评论

  @XFO空山鸟语:我的手机号倒数第五个数字也是5……

  @星球飞行记:这年头还歧视电话号码了?

  @朵朵甜_Duo:很正常,我们这边有一个大公司,需要员工的生辰八字,和老板克的不录用。不录取你又不犯法,这有什么可说的,找工作不就是互相选择嘛?

  @斗图胖虎:那你可以弄两个手机号,一个公司用,一个克老板。

  @所愿皆如1:有没有不招手机号第一位是1的人啊?

  小编说两句

  奇葩招聘是个老话题了,但时时出现新花样、新高度,如今竟已玩起了玄学?手机号码跟招人又有什么关系?要么是老板自己有什么心结,要么就是为了借机宣传炒作。事实上,奇葩招聘的结果总是“伤人又伤企”。企业需要招聘合适的人才,如果以奇葩条件膈应求职者的话,只会令人心生厌烦另觅他处。对于这种涉嫌歧视的招聘,求职者大可向平台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