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天下/广告

Ⅲ期后抖僵加重、摔跤,幻觉、失眠

明确了,帕金森有了4张处方

  “在一家医院同时能找到魏江磊和刘振国两位专家看病!”不少帕金森患者感慨道。

  帕金森Ⅲ期患者莫老伯,每天吃3种共16粒药,但抖僵不断加重,总摔跤,还有幻觉、晚上小便多,睡不好。他到上海看病,先慕名找到魏江磊教授,后又找到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委员刘振国教授。而在无锡易可中医院“魏氏帕金森病”病区,这两位专家则对他联合会诊、治疗,目前他走路稳当,能睡安稳觉。

  魏氏帕金森病团队倡导,病人一年住院两次,进行“住院一站式”诊疗,运用中医“脏腑辨证”,结合季节变化和病情波动,开出个体化的“4张处方”,从内治、外治、食疗、艺术治疗4个方面系统治疗。

  “西医重诊断,而中医手段多,中西并重是方案的精髓。”如今,魏江磊联合刘振国在江苏推广帕金森“住院一站式”治疗模式,让帕金森患者快速发展的病情得到控制,做到日常能自理。 (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