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看无锡

全国电池产业集群示范区在锡授牌

  本报讯 11月18日,2022动力电池产业生态圈会议暨企业家峰会在无锡举行,会上,全国电池产业集群示范区在锡授牌,无锡检研院和CSA集团共同打造一站式国内国际检验检测及认证服务平台,总投资35亿元的一批电池新能源产业签约落地。

  动力电池在新能源汽车中至关重要,其位于整个产业链中游,上游连接原材料,下游服务整车制造。近年来,锡山聚焦电池新能源产业前沿技术,在恩捷新材料、蜂巢能源、安普瑞斯、力神新能源等龙头企业相继入驻后,对上下游龙头企业吸引力巨大。本次峰会上多个新能源项目集中签约落地锡山,其中包括恩捷前沿材料技术研究院、安普瑞斯电池二期项目、理奇锂电智能装备项目、天奇新动力锂电池梯次利用项目等。

  无锡新能源“赛道”重磅消息不断,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度全省碳达峰专项考核中位列第一,规上新能源企业增加到169家,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227.86亿元。(陶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