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无锡

在锡举行的2022中国城市旅游发展论坛发布榜单

无锡上榜“魅力二十城”前十

  本报讯 (晚报记者 璎珞 张颖/文、摄)打造主客共享的美好空间,让千千万万的游客满意,是城市旅游发展的题中之义。昨天,在无锡举行的2022中国城市旅游发展论坛发布了《全国游客满意度报告(2012-2022)》,同时发布的“非凡十年·魅力二十城”旅游城市名单,无锡榜上有名,位列前十。

  《报告》指出,过去十年,游客综合满意度指数在波动中不断提高,从2012年第四季度的74.56到2022年第三季度的79.35,其间满意度最高值达到82.71(2021年第三季度),连续40个季度平均增长率2.76%。除个别年份外,游客满意度指数整体保持了上升趋势,游客满意水平从“一般满意”提高到“基本满意”,2019年以后进入“满意区间”。

  2022中国城市旅游发展论坛同时发布了“非凡十年·魅力二十城”名单,重庆、杭州、青岛、苏州、厦门、北京、无锡、成都等城市上榜。

  2012至2022年,无锡游客满意度累计17个季度排名在60个样本城市前十位。其中,获4次第一、1次第二、1次第三。2020年、2021年、2022年前三季度综合评分结果分别为81.19、83.14、83.16。作为首批“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近年来,无锡深化文旅融合发展,打响城市旅游系列品牌,加速推进重大文旅项目,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城市即景区、旅游即生活”的全域旅游新样板逐步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