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看无锡

一大波惠民消费券上线

周日晚八点,开抢1300万元!

  本报讯(晚报记者 天易) 新一波“太湖购物节”惠民消费福利即将登场!昨从市商务局获悉,2023“苏新消费·春惠江苏”暨无锡“太湖购物节”春季活动期间,全市将推出超4000万元的惠民消费券。本周日晚上8时,1300万元消费券率先开抢,包含4万张餐饮消费券和10万张百货零售券。

  “太湖购物节”惠民消费券已连续发放3年,此次将继续通过中国银联“云闪付”平台发放总额1300万元的餐饮、零售等消费券。3月19日晚上8点,市民登录“云闪付”APP“无锡消费券”专区即可一键抢券,每人最多可领2张消费券、最高价值350元。

  消费券有效期28天,持券到市区1800多家活动商户消费可享立减优惠。据了解,本轮餐饮消费券最高相当于6折,百货零售券最高相当于75折,覆盖市区各大商场、连锁超市、家电家居、品牌餐饮、电商平台和部分农贸市场,还新增了“山姆超市”、“科学家咖啡”、“花鳍炉端烧”等一大批人气消费场景。市级新能源汽车消费券也在持续发放中。

  春季活动期间,无锡多区亦发放多种消费券。梁溪区早在本月15日就启动了数字人民币消费券的发放,总额100万元。中签用户3月25日至4月9日在梁溪区140多家指定商户以数字人民币方式付款,可使用满减消费券。梁溪区还将发放1000万元汽车数币消费券:消费者在指定商户购车,车价20万元(含)以上,发放数币消费券5000元;10万元(含)以上至20万元以下,发放数币消费券3000元。数币消费券将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至个人消费者数字人民币钱包,可在有效期内至指定商户使用。

  锡山区将在春季活动期间发放1000万元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其中500万元为餐饮百货消费券,可在九里仓轻文旅街区、映月天地慢生活街区、润发购物中心、水岸商业街、山韵商业街等商务区(度假区)商圈的活动商户使用;500万元为汽车消费券,覆盖区域内20余家品牌汽车商户。3月15日起,消费者在指定汽车商户签订购车合同并支付不少于3000元数字人民币,即可参与抢券,消费券将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至个人消费者数币钱包,可在有效期内在指定商户使用。

  2023无锡经济开发区“经”心旅游节暨“樱你而美”文旅促消费活动期间,经开区将发放300万元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市民于3月24日9点~16点可在“灵锡”APP抢券,3月25日至4月24日可在万象城、海岸城、八方汇等商圈用券。此外,4月28日江南大悦城开业当天,经开区还将发放500万元专属消费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