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看无锡

5条赏花定制专线缓解“赏花堵”

  本报讯 眼下的无锡春意正浓,这个周末樱花、桃花迎来了最佳观赏期,无锡各大热门景区人气“爆棚”。为了应对景区大客流,缓解“赏花堵”,无锡公交集团共推出了5条赏花定制专线,保障市民顺畅出行。

  这些天,阳山万亩桃花进入盛花期,一片芳菲把古老的阳山点缀成了真正的“桃花源”,“赏花大军”络绎不绝。昨天一早,地铁3号线苏庙站2号出口,一辆定制专线公交车准时上线,乘客们正有序排队上车,现场还有公交志愿者维护候车秩序,帮助行动不便的乘客上下车。“从家门口出发,只要20分钟就能直达阳山旅游度假区,站台上还有志愿者服务,真是省时省力省心。”市民钱先生家住地铁3号线旁的春光苑,以前到阳山只有611路公交线,现在又增加了阳山赏花专线,方便又快捷。

  无锡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市民快速便捷前往阳山赏花,无锡公交集团开通了阳山赏花专线。阳山赏花专线由地铁3号线苏庙站2号出口始发,经钱藕路、钱洛路、342省道、锡陆路至阳山旅游度假区,停靠站点新业路(钱藕路)、阳山旅游度假区(608路同站),其中苏庙首末班为8:00-10:00,阳山旅游度假区首末班为13:30-15:30,票价为每人5元。

  为方便学生和周边居民前往阳山赏花,无锡公交集团计划加开一趟由无锡职教园发往阳山旅游度假区的专线。该专线以一站直达的方式发往阳山景区,由无锡职教园始发,经钱胡路、西环线、锡陆路,至阳山旅游度假区,途中不停靠任何站点,据测算,市民游客将比以往乘坐常规公交省去至少三分之一的换乘、等候和停靠站时间。同时,公交志愿者还将分别前往地铁3号线苏庙站、无锡职教园、阳山旅游度假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市民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这个周末鼋头渚景区也迎来一年一度的高人气时刻,这里也是公交运力保障的重点景区。昨天除了前往鼋头渚景区的1路公交,多条赏樱专线也前来“增援”,缓解景区周边出行难、停车难问题。截至目前,无锡公交集团推出鼋头渚犊山定制专线、公交三场夜樱定制专线、河埒口夜樱定制专线、夏家边赏樱定制专线、阳山赏花定制专线共5条赏花定制专线。这批赏花专线服务时间将持续至4月5日,逢周六、周日及清明节开行。预计本周末5条定制专线共发车300多个班次,服务乘客万人以上。 (蔡佳/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