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看无锡

严家桥乡村文旅又有新“花头”——

无锡版烧烤夜市上线

  本报讯 “哇,桌桌有抽奖,我抽到了一份小龙虾!”啤酒、小龙虾、烧烤将昔日宁静的严家桥花海构筑起了一道火热的文旅夜市风景。5月20日晚,近2000名远近游客来到锡山区首次举办的大型烧烤夜市,伴随着烧烤的嗞嗞声,以及乡村大舞台上丝竹、评弹、流行音乐等接地气的演出互动,氤氲在烧烤里的烟火气空前浓郁。“首秀”大获成功,记者获悉,本轮无锡版烧烤夜市将持续半年。

  “淄博烧烤带火一座城的故事让我们乡村文旅得到了一丝灵感,很多游客慕名前往淄博,感受的主要还是那种围聚欢畅的氛围,我们不妨也来尝试下,让这里的乡村也能讲述充满人情味的故事!”策划这一活动的羊尖镇文旅科的周先生介绍,烧烤夜市从提出想法到执行,从决定方案到采买材料,以及各种人情味的现场布置等,仅用了6天时间,赶在5月20日当天让首次活动顺利成行。

  “第一天试营业,我们的烧烤师傅根本来不及,盘子也有点不够,马上改进!”夜间烧烤让乡村深处的人气空前火爆。“平时工作忙,去淄博有点不方便,我们严家桥又漂亮又热闹,下班后同样可以感受沉浸式烧烤!”一名来自江阴的游客告诉记者,从朋友圈偶然得知这里有烧烤集市,特地拉上家人赶来体验一下啤酒和小龙虾,觉得现场感非常不错。

  凉风习习,夜色低垂,一张张小圆桌创造的欢笑乐章在大快朵颐中开场。游戏互动、有特长的游客即兴上台演出,舞台的灯光将烧烤区域围聚出乡村大舞台的别样热闹。“听听专业评弹,喝点啤酒放松一下,热闹和门道都有了,这样的好天气户外餐饮非常适合!”游客主要来自周边乡镇,也有游客专门从常熟、江阴赶来,一些晚来的游客只能等“翻台”。

  “活跃乡村文旅流量,增加和提升夜经济亮点,不断丰富、优化已有的乡村文旅动线内容提质。”据悉,严家桥村正计划引进专业团队提升食物供应和加工环节的品质供给,不断优化完善游客参与户外烧烤的体验感,同时结合周边不断涌现的民宿资源,引进新潮乡村音乐,将当地乡村文旅的更多优质内容融合串联成“动线”,打造好吃好玩的“不夜村”。

  (陶洁/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