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社区新闻

国庆期间接待游客约20万人次

阳山全域旅游迈入“村时代”

  本报讯 “带上家人来个乡村游也是一种享受,这边风景很美,空气也好,孩子们都玩得很开心,体会到了平时体会不到的乐趣。”国庆期间,来自杭州的游客徐文琪专程来到惠山区阳山镇朱村游玩,美丽的乡村田园风光,让他感慨不已。

  从阳山镇旅游部门了解到,国庆长假期间,前寺舍、朱村、冯巷等一批特色田园乡村已成为许多游客打卡的新景点,有力带动了阳山假日旅游的发展,促进了当地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据统计,国庆长假期间,阳山累计接待游客约20万人次,比去年增长8%,民宿住宿人数近10000余人次,比去年增长15%。

  今年以来,阳山镇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以建设特色蜜桃小镇为核心,建成一批特色鲜明、省内领先的美丽乡村示范村和特色田园乡村,以此发展深度乡村旅游、特色文化旅游。同时,该镇充分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优势,有效整合农业、旅游、文化等资源,努力推动“一村一品”特色农业产业、乡土文化产业建设,实现了美丽乡村与乡村旅游的融合发展,让当地更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吃上旅游饭,走上了一条增收致富路。走进前寺舍,整洁的村道与一排排郁郁葱葱的树木交相辉映。越往深处走去,一户户美丽的农家小院在绿植的拥簇下,形成亮丽的风景。“自从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以来,村里环境卫生明显改善。每逢节假日,众多游客前来参观,村民的土特产、农产品受热捧,村民的幸福感也增强了。”村民周永贤说。

  伴随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阳山全域旅游迈入了“村时代”,越来越多的游客涌向桃乡,走进美丽的村庄,近距离感受美丽乡村的独特魅力,收获了不一样的体验。“平常在城里很少能亲近大自然,这次特地来阳山感受—下田园风光,一家人都特别开心。” 来自上海的潘先生带领一家5口住在村民办起的民宿,赏田园美景,品农家美食,享山村野趣,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国庆长假。

  (俞显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