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日报要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以高质量调研成果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本报讯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按照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26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黄钦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方未艾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府党组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按照“切口要小、挖掘要深、分析要透、办法要准”的要求,重点围绕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快实施名医名科名院“新三名”战略、街道工业集中区提档升级、外贸经济形势、生猪养殖产业绿色发展、新型智库建设等主题,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形成了初步成果。

  会上,黄钦围绕“深化认识、找准差距、狠抓落实,加快打造全国最佳营商环境示范城市”带头交流了调研成果,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了交流发言。发言中,大家既讲问题、又找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办法和工作建议。大家表示,通过调查研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明确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努力方向,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就驰而不息做好调查研究工作,黄钦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使调研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无锡各项事业发展的过程。要注重调研实效,把解决问题作为开展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开展调查研究,通过深入基层掌握第一手材料,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要用好调研成果,认真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找准工作中的发力点和着力点,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具体成效。同时,要善于把好做法好建议转化为政策举措,把好经验好措施提炼固化为长效机制,以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提升政府施政水平、为民服务水平,确保全市三季度重大项目观摩暨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落到实处,向省、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王怡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