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第二届“太湖·西湖”企业家论坛明在杭州举行

长三角商界大咖共话协同发展

  本报讯 周日,江浙企业家之间又将迎来一次成规模、跨区域的对话和互动。由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浙商》杂志、世界浙商网主办,以“协同共进 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太湖·西湖”企业家论坛将于11月10日在杭州举行。据悉,大会已吸引来自长三角区域的200余位著名企业家和专家报名参会。

  以太湖和西湖之名,江浙两地企业家借常态化互动,呼应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去年8月,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浙报集团《浙商》杂志社以及红豆集团共同发起举办首届“太湖·西湖”企业家论坛。作为“苏南模式”重要发源地以及中国民族工商业发祥地,无锡牵头以太湖的名义和杭州西湖进行“联姻”,搭建“两湖”企业家论坛交流平台,成立“太湖·西湖”企业家联盟,将太湖与西湖打造成为长三角都市圈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典型符号。

  随着11月1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正式揭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迈出新的重要一步。在这一进程中,民营企业是主体,是推动者,也是受益者,下转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