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备货产品品类覆盖达天猫国际一半——

江阴综保区备战跨境电商“双十一”

  本报讯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即将来临,在江阴综保区内,跨境电商代理企业鼎世泽、易七环球和成然集团等早已开始忙碌起来,来自日本、韩国、美国等海外仓库的“网红”进口商品将通过他们源源而来。“除了价格优势外,备货产品品类覆盖基本能达到天猫国际的一半。”虽然这是江阴综保区的首场跨境电商“双十一”战,但相关负责人徐健峰、陈华等信心满满。

  全力备战首个跨境电商“双十一”,在短短三个月内,江阴综保区完成了监管场地和自动查验系统建设,并建成了无锡地区首个跨境电商监管智慧仓。记者看到智慧仓内,奶粉、大米、咖啡、化妆品等进口商品已排满货架。“这样的模式能有效减少货物出错率、提升发货效率,确保长三角地区的消费者最快收到货物。”江苏金匮通供应链负责人潘震宇介绍,智慧仓满负荷运作,日均订单处理量能达到1万单,远远超过了人工每小时十几单的操作效率,完全能满足“双十一”期间的发货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江阴综保区顺利完成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1210)业务无锡地区首单后,又打造了全国首家1210网购保税区外展示中心,展示中心将在“双十一”迎来第一批消费者,江阴综保区跨境综服平台“澄境通”也同步上线,消费者通过手机也可直接下单。“对于代理企业而言,销售模式从单一的面对经销商一下子扩展到直接面向客户。”鼎世泽负责人苏晓丹透露,她为此次的“双十一”跨境进口了160多个品类、货值近300万元的日本热卖商品。(唐芸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