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唱响奋进凯歌 讲好无锡故事

  上接第1版>>>此外,本报新闻通讯《滴翠路现象:坚守自主终有回报》和无锡广播电视台《长河逐浪追梦人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高端访谈》等两件广播电视类作品获得江苏新闻奖。

  在现场,获奖新闻工作者代表与同仁们分享了自己的从业实践与心得。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作者之一、本报记者史春杨回顾了获奖作品的创作历程,对于记者必须深入新闻现场,所作新闻报道才能抵达人心的体会尤其深刻。他以自己作为新闻人的成长经历与同行共勉,在山高水长的记者之路上坚守初心,一番肺腑之言赢得在场所有新闻从业者的掌声。

  庆祝第20个中国记者节之际,无锡日报也已跨入创刊第70个年头。今年,无锡日报报业集团2600平方米的融媒体中心正式启用,集团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出“共和国版图上的无锡印记”“为了共和国 天下无锡人”等融媒体主题报道;物博会、江南文脉论坛、才交会等大型活动报道精彩纷呈,在纸媒、微信公众号和拥有130多万用户的“无锡观察”等平台矩阵上立体呈现。新闻人践行“四力”深化“走转改”,创作出大量“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报道,以一件件精品力作献礼第20个中国记者节。

  (朱冬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