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宜兴明年元旦起 城区禁放烟花爆竹

  本报讯 近日,宜兴下发了一则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从明年1月1日起,宜兴相关区域和场所将实施全天候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并将对违者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

  据了解,宜兴将在城区东至范蠡大道、南至宜兴高铁站前大道、西至104国道和342省道、北至庆源大道区域,实施全天候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范围覆盖宜兴主城区。除此以外,区域外的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驻地;文物保护单位、历史文化街区及周边50米范围内等特殊区域;医疗机构、幼儿园、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等地点也实行全天候禁放。

  针对违规燃放行为,宜兴将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若个人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从事婚丧喜庆服务的单位或个人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或提供相关服务的,责令改正,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对违规燃放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制止、举报,对制止有效或者举报查实的,给予100元至500元奖励。

  (蒋梦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