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纵横

擘画美好民生图景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一系列实质性举措

  2019年12月1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发布。蓝图绘就,做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文章进入全面实施新阶段。

  纲要擘画一幅美好民生图景:增加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加普惠便利,让长三角居民在一体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人民共同富裕。

  共建轨道上的长三角,共同打造数字长三角,协同推进跨区域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省际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速推进。

  建立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信息沟通和应急联动机制;开展养老服务补贴异地结算试点;鼓励学校跨区域牵手帮扶;全面实施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管理……

  瞄准跨区域基本公共服务“痛点”“难点”,纲要提出一系列实质性举措。

  扫码进入“无锡观察”,看看专家对《纲要》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