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警方周刊

交警部门开展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主题宣传活动

  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前夕,交警支队各大队在辖区人流量密集场所、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地,设置宣传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11月26日上午,江阴交警前往辖区金马气体公司开展了危化品运输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围绕“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宣传主题,向单位负责人、驾驶人分发宣传资料、重点强调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驾驶的严重危害及冬季行车安全常识,切实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到车主、驾驶人心中,增强企业和驾驶人运输危险化学品的交通安全意识。11月29日,惠山大队组织民警深入陆区社区、新渎社区,开展“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社区宣传橱窗、黑板报、电子显示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冬季交通安全常识,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标语等形式,努力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12月2日上午,梁溪大队组织东南旅游、无锡市旅游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们,在南禅寺广场结合“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宣传主题,围绕“最长斑马线”和“老年人知交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期间,民警通过引导指挥、发放宣传册、拉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就如何通过最长斑马线进行详细讲解,并向老年人普及相关交通安全知识,扩大宣传范围,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市民一致好评。期间,宣传教育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严华 赵伟 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