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教育周刊

首届全国高职院校 “数字营销-新零售”技能大赛 在锡举行

  11月30日,首届“新道杯”全国高职院校“数字营销-新零售”技能大赛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200余名参赛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院校获得一等奖。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模拟新零售企业经营,将每个参赛队作为一个经营团队,每个团队分设区域经理、门店主管、运营主管、品牌主管4个岗位,共同经营一个新零售型企业,全面考查参赛选手市场营销、销售管理、品牌推广等专业知识,以及市场调查与分析等营销类专业生应具备的核心技能。竞赛中,各参赛团队需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连续从事市场调研、门店开设、门店管理等8个经营阶段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完成市场商圈人群分析、门店建设、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建设、新媒体推广等多项竞赛任务。

  (杭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