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马克思主义与儒学研究会”在锡成立

  本报讯 昨天,江苏省儒学学会“马克思主义与儒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内从事马克思主义与儒学研究及传播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南京、徐州、无锡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老师应邀参会。

  思政课是大学里的“关键课”,这就需要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2018年7月,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被遴选确定为江苏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点建设单位。该学院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筹建了马克思主义与儒学研究会。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桂瑾表示,江苏正在推进“江苏文脉整理与研究工程”,无锡作为江南文化名城,重视和加强马克思主义与儒学的研究,是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他介绍,马克思主义与儒学研究会是江苏省儒学学会二级分会,办事机构也设在无锡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苏省儒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导李承贵教授表示,研究会将充分发挥高校学术研究的力量,推动马克思主义与儒学在当代的发展。据悉,研究会成立后,将积极发展会员,广泛凝聚省内马克思主义与儒学的研究力量,加强马克思主义与儒学知识和价值的传播。(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