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全市180余名 新闻发言人集中培训

  本报讯 昨天,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全市新闻发言人、新闻发言人助理培训班,对全市180余名各地区各部门单位的新闻发言人及新闻发言人助理进行专题培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作开班动员。

  袁飞指出,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是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科学评估该项工作取得的进展成效,改变“我讲你听”的传统发布方式,进一步提升发布效果;要深刻把握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提高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要牢牢掌控高质量做好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的关键要害,紧扣“高质量”这一关键词开展工作;要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可靠、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新闻发言人工作队伍,为高质量做好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提供重要基础和根本保障。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邀请来自北京、上海和我省在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领域实践经验丰富、理论素养深厚的领导、专家作专题授课,并进行模拟演练。(东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