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事事争第一 处处创唯一 全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访新当选的市长杜小刚

  1月11日,新当选的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杜小刚向宪法宣誓。(石觉 摄)

  本报讯 1月11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杜小刚当选无锡市市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杜小刚表示,他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按照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认真实施好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全力把市“两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当选市长既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更代表着沉甸甸的责任,衷心感谢全体代表和无锡人民的信任和支持。”杜小刚说,他将视信任为责任,化支持为动力,努力融入无锡这座城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接续奋斗,切实肩负起促进一方发展、造福一方百姓的神圣职责。

  政府工作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杜小刚说,他将时刻秉持为民初心,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躬身向下、问计于民、换位思考,多站在百姓角度去考虑问题、谋划问题,落实推进好工作,切实做到真心融入知民情、真抓实干顺民意、真情实意解民忧。

  “拿出事事争第一的勇气,追求处处创唯一的佳绩!”杜小刚坚定地表示,他将大力倡导“切口小、实战性、闭环化、重创新”的工作方法,带领全市政府系统加强调查研究,推进各项工作项目化、节点化、责任化,启动三年行动计划,尽心竭力用政府工作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打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期望重托。(王怡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