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无锡观察”5周岁啦!

“禧宝”崭新形象发布

  本报讯 1月16日,“无锡观察”客户端迎来5周岁生日。无锡日报报业集团三楼融媒体中心内一众嘉宾大咖和来自无锡各界的自媒体代表、金牌粉丝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为“无锡观察”庆生。

  活动中,全新设计的“无锡观察”卡通形象代言人“禧宝”率先亮相。崭新的“禧宝”形象将加强“无锡观察”与广大粉丝互动,为平台聚集更多人气,增添更多趣味。活动中,报业集团发起组建的市自媒体联盟评选发布了21件新媒体优秀作品,另有20位优秀通讯员(金牌粉丝)受到表彰。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和中国移动无锡分公司共同打造的融媒体采编传播利器——5G融媒体“和”背包也在活动中亮相,双方还签约共同打造“5G实验室”。

  媒体融合时代,技术引领必不可少,内容的提升更是核心动能。来自“字节跳动”和“澎湃”客户端的两位资深媒体人开讲授课,令在座者受益匪浅。最后,报业集团首届融媒体项目路演评奖结果揭晓。这些优秀融媒体项目凝聚着当代媒体人的智慧和胆略,将汇聚成一股向上的力量,引领媒体走向创新创业的新蓝海。

  上线5年来,“无锡观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广大用户,在推进媒体融合中不断提升综合传播能力。目前,“无锡观察”客户端下载量超过130万,据统计,2019年共发布10万余条内容,传播力、活跃度在无锡新闻类客户端中始终保持领先;作为“无锡观察”新媒体矩阵成员,无锡日报官方微信推送3100多期、5400多条,粉丝数量持续攀升,月度平均阅读量位列全省媒体类微信前列。

  在提升集成服务能力方面,去年“无锡观察”开发了移动版掌上“12345”服务系统,开通了多项公安便民服务功能,以及电影订票、手机订报、禧宝文惠卡、文体旅一票通等各类民生服务近20项;180多家政务新媒体入驻“无锡号”,“无锡观察”正在朝着综合性服务平台迈进。(黄人杰)

  

  上图 全新设计的“无锡观察”卡通形象代言人“禧宝”亮相。 (李朝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