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多家旅游机构启动应急预案

春节期间鲜有无锡发班前往武汉的旅游线路

  本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了全国关注,对于春节期间要出游、返乡的人群也造成一定影响。昨天,记者从多家航空公司、旅游机构了解到,不少企业已经启动应急预案。春节假期日益临近,外出旅游和春运也都进入了高峰期,本地多家旅游机构表示,目前至春节期间,鲜有组团前往武汉的无锡游客,不过也会密切关注最新动态,快速做出应急反应。

  无锡多家旅行社透露,目前武汉肺炎疫情对于无锡市民的出游暂未造成影响,因为武汉不是锡城市民的主要旅游目的地。“每年三月中旬至四月上旬,会有一些出发前往武汉的赏樱线路,但春节期间,无锡旅行社鲜有发班前往武汉的旅游线路。”中国国旅(江苏)无锡分公司总经理邓云岗说。无锡春秋旅行社、康辉旅行社的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春节前夕没有前往武汉的团组。

  昨天,市文广旅游局也发布春节出游提示,提醒市民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急救知识,准备必要的常备药品。同时,为保障出游过程中可能遭遇的外来的、突发的、非疾病导致的各种意外,建议结合自身情况购买旅游意外保险。

  (小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