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纪委监委对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再部署

紧扣“当务之急” 实施精准监督

  本报讯 昨天,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求,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汇报。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唤春主持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及时针对疫情发展态势和阶段性特点,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重点强监督,当前要紧扣企业复工复产强化监督检查,特别要强化对人员密集型、外来人员占比高企业的跟进监督;要继续开展明查暗访,坚决纠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针对分区分级防控策略的“差异化”,对全域各板块疫情防控开展精准监督;要做好自身防控,带头提高防护意识,带头落实防控责任,带头执行防控措施,把严实深细的要求落实到监督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陈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