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期间垃圾清运消杀

马虎不得

  本报讯 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处置不当很可能会成为二次污染源。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太湖国际街区临时生活垃圾集中转运点,现场看到垃圾桶排放整齐有序,专业人员正在进行消毒查杀。就在一周前,这里还是“脏乱差”的景象。

  太湖国际街区临时生活垃圾集中转运点位于万象城东侧的一处待建地块上。由于生活垃圾集中转运点等环卫设施未纳入住宅建设规划,太湖国际街区的生活垃圾集中转运无法正常开展。物业公司只好把这处待建地块作为临时集中转运点。太湖街道曾对该转运点内垃圾混装及垃圾污水渗滤问题进行整改,并制定了整改方案和长效管理制度,但小区物业公司未能严格执行。

  “积极为百姓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是截断病毒传播的有效途径。即便是临时集中转运点,也绝不能马虎。”经开区综合执法局牵头,联合属地街道、社区,建设、环卫等部门,以及小区建设单位、物业公司等,召开现场推进会,共同把脉太湖国际街区生活垃圾堆放收运顽疾。执法人员每天都到现场指导督促物业公司落实整改。目前,入门处岗亭有专人负责值守,300个崭新的垃圾桶全部到位,垃圾日产日清,清洗消杀执行到位,废弃口罩等专项垃圾桶设置到位,收运处置细致严谨。下一步,经开区将督促小区建设单位落实集中转运点建设,同时推进万象城东侧待建地块的环境综合整治。(茗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