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工作统筹 履行监督职责

  本报讯 昨天,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唤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抓好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强化监督,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具体要求,切实把各项部署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要优化监督方法,通过明查暗访、数据分析、现场体验等方式,发现、收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企业生产群众生活遇到的问题;要重点督查各级党员干部是否存在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决纠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既要用好问责利器,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又要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担当作为。要聚焦复工复产达产,围绕企业防控以及惠企政策落地等开展监督检查,既要梳理问题提好建议,又要督促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提供贴心、暖心的服务。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落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实际,处理好“工防关系”,加强统筹、科学安排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要把握节奏、创新方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纪法业务学习,补短板、强本领,继续抓好机关自身防控工作,守牢“零疫情”防线。

  (胡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