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无锡首趟复工高铁专列 送来330名新员工

  本报讯 昨晚十点多,从吉林四平东始发的高铁G4257次列车经过近10个小时、1800公里的行程后,缓缓驶入无锡东站。330名健鼎(无锡)电子有限公司新招的吉林籍员工随车顺利抵达目的地,这也是无锡首趟复工专列。

  这一高铁班次原本不停靠无锡东站。正是该企业所在的锡山区,为此次复工专列向铁路部门多次争取,并得到大力支持:原本不停靠无锡东站的G4257次列车在无锡临时停车2分钟,让这330名员工实现从家乡到工作地的一站式到达服务。

  复工专列,旨在缓解人力资源短缺。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后,发现人力资源短缺是较大困扰,其中健鼎(无锡)电子有限公司仍存在4000名用工缺口。为此,该开发区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助力外来员工踏上返岗之路。继此次复工专列后,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在3月10日前,组织多批次包机、包车、专列等,为健鼎等企业带来更多的返锡员工。

  据介绍,这批吉林籍务工人员均自备14天出行轨迹证明,通过“锡康码”验证且体检合格。为了减少途中转运风险,四平市政府组织专车将这批员工集中接到车站登车;由于是特批专列,从上车到下车,员工们享受了绿色通道进出站、体温检测、身份核验等全程“定制服务”。(陈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