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江阴驿站式服务温暖返锡复工路

  本报讯 “不管是不是留在璜土,来无锡的都要暖心接待。”璜土镇负责人把解决问题的关键落在“服务”二字上。近日,该镇下辖的13个村(社区)的小区、自然村,在原有村级管控站的基础上,因地制宜设立了13处返锡复工人员服务站。

  紧挨着扬子江路的篁村村把服务站就建在了扬子江路边的公交站点,每一位在寒夜中返锡的务工人员,在这里都能喝上一杯热腾腾的红糖姜茶;璜土村直接将原来的管控站进行扩容,建起了“暖心驿站”,摆上瓜果茶点,好让赶路的人们在这里歇一歇脚,攒些气力,奔往下一程……

  在璜土村服务站,璜土镇的暖心服务“‘七个一’标准”,被用红纸打印贴在了最醒目处:制定“锡康码”操作流程指导、疫情严重风险地区人员分级分类管控方法、返锡复工人员有序办理相关手续等“一套机制”;对于每个返锡复工人员免费发放“一只口罩”;配备接送复工人员进村入户的“一辆车子”;张贴“一套标识”;免费提供“一份爱心餐”;设置“一个休息区”;发放“一套宣传资料”。

  璜土村党委书记钱俊贤介绍,社区工作人员一旦在村(社区)服务站发现“锡康码”红码人员,就会安排专车落实集中医学观察或居家观察措施,并按照原数据报送流程及时上报指挥部。

  “我们村8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已经回来了600多名,除了30多名在居家隔离,绝大部分已返工。”在北湖西村,村官李青一口气报出了最新数据,“90后”的他,言语间透着对未来的信心。(徐兢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