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就业“红娘”牵线成功可获补助

  本报讯 昨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将向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放就业服务补助:本市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成功推荐服务本市户籍登记失业人员就业的,按每人800元标准给予就业服务补助;就业困难人员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就业服务补助。据介绍,所谓成功推荐服务,是指经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推荐服务后,劳动者实现就业,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同一人员一年内重复推荐的不再补助。推荐就业为劳务派遣用工的,不予补助。

  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除执行上述政策外,我市还鼓励企业吸纳外来务工人员,对吸纳初次来锡外来务工人员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用人单位所在区可按不超过1000元/人给予补助;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挥服务企业用工作用,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我市企业输送初次来锡外来务工人员,用人单位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用人单位所在区可按不超过1000元/人给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补助。同一人员不重复补助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挥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