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企业样品检测设立快速通道

  本报讯 目前,我市企业纷纷加快复工步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响应企业需求,安排直属检测技术机构无锡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质检院)建立应急机制和快速通道,帮助企业解决样品检测难题,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宜兴企业无锡帝科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打电话向市质检院国家光伏质检中心求助,公司复工生产卡在了样品检测这道关口上。此前该项工作均是由企业送样至国家光伏质检中心检测,但由于受疫情影响,企业人手紧缺、出行受限,且样品是贵金属化工产品,无法寄送快递。如样品不能及时检测,企业后续生产将无法按计划进行,造成较大经济损失。为了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市质检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抽调3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小分队前往宜兴上门取样,按规定程序检查样品状态、核对样品信息、办理样品交接委托检验手续,没收任何额外费用。距离企业求助电话不到9小时,样品就送进实验室检测。 (殷星欢)